close
雲林縣政府為迎接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與家扶中心共同開辦小小導覽員夏令營,6日在北港鎮舉行開訓典禮,100餘名家扶兒童將利用3天2夜時間,認識北港鎮的花燈文化,成為明年燈會的導覽生力軍。

明年台灣燈會將在雲林虎尾鎮與北港鎮登場,估計需要數千名導覽員,除了成年導覽員,縣府也希望往下扎根,培育一批小小導覽員,因此規畫「小小導覽員夏令營」,邀集100餘名雲林家扶兒童參與。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昨天夏令營開訓典禮由副縣長張皇珍、縣議員蔡岳儒、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等人共同主持,來自全縣各鄉鎮市的家扶學童齊聚朝天宮文化大樓演藝廳,領取朝天宮媽祖平安符後,展開為期3天2夜過濾器 水世界的導覽員訓練之旅。濾水器 光頭水

張皇珍表示,北港朝天宮在1965年舉辦第1屆元宵節花燈展覽,至今已有50餘年歷史,可說是國內花燈的原鄉,早年的電動花燈獨步全台,北港溪的水上花燈更別具特色,100餘名小小導覽員將深入認識北港花燈歷史,告知全國前來賞燈的民眾。

蔡岳儒說,他是北港人,國內的電動花燈起源於北港鎮,每年賞燈民眾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後因故停辦,相當可惜,希望藉由明年台灣燈會,重現北港花燈的榮景。

廖志文說,家扶學童在完成小小導覽員養成訓練後,將對家鄉的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日後每一個人都是北港花燈故事的傳播種子,雲林花燈文化也藉此往下扎根、永續傳承。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