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教育部今天發表報告,宣稱大陸高等教育在學規模是世界第一。如此說法引發大陸網友吐槽,有人直言「不要臉」,還有人批評大陸高等教育是「規模第一,質量(品質)倒數」。中青在線報導,大陸教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主任吳岩發表「中國高等教育系列質量報告」。報導指出,其中的總報告「中國高等教育質量報告」實現兩個「首次」,既是大陸首次發布,也是世界上首次發布高等教育品質的「國家報告」。報告聲稱,大陸高等教育水準躍升世界「中上水平」,而且規模是世界第一。2015年的數據顯示,大陸高等教育在學總規模3647萬人,位居世界第一;各類高等院校2852所,位居世界第二。報告還宣稱,大陸高等教育品質「軟實力」顯著增強,品質的「硬指標」高速成長,部分985工程大學(即重點大學)硬體達到世界一流水準。有大陸網友狠評上述報告內容「真不要臉」,是「冷笑話」,還說「太尷尬了!你在逗我嗎?」另有大陸網友寫道:「『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與今天何其相似。楚門從小生活在一個謊言的世界裡,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看似真實,其實是虛假的。」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