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明義。(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12日今天應教育部邀請,在「人文社會科學相關領域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進行演講,談論對人才培育的看法表示,社會脈動太快,教科書不可能趕上,因此,社會參與成為獲取知識最重要的場域。

郝明義的演講題目「新的人才與未來」,他舉例說曾經決定是否要從國外引入一本新書,結果發現發現該書出版短短半年,裡頭所寫的企業已經從雲端走到谷底,失去翻譯的價值,「商業書都如此,教科書更是如此」。而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曾有10位國際數位行銷專家想貢獻心力,但討論了2週後決定放棄 ,因為「我們想到所有可做的事,學生都做了」。

郝明義引用文學家沈從文的話說,「我讀一本小書,也讀一本大書」,所謂的「大書」就是直接參與社會,未來的社會重視「協作」,例如程式開放原始碼,每一個人都站在另一人肩膀上推動社會進步,台灣擁有華人社會最開放、自由的土壤,不用 「翻牆」就能汲取到全世界最好的資源,創作也沒有任何禁忌和顧慮,這就是人才培育困境的解方。

在今天上午的論壇,郝明義與成大醫學院林秀娟、中研院史語所李貞德、政大教育系詹志禹、台大化學系陳竹亭、聯合大學陳正成等人與談,討論「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計畫」、「強化人文藝術及社會科學基礎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校園學術倫理教育與機制發展計畫」等題目。

下午的發表會則將同時進行「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計畫成果發表」、「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強化人文藝術及社會科學基礎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校園學術倫理教育與機制發展計畫成果發表」等5場活動。



女同學背包掉出A片真相有洋蔥

離開台灣創業老外的11個心聲

月薪28K養女友他吃45元麵度日

網友趁LINE當機告白結果GG惹!

托買「蘋果保護套」老闆娘不收錢水塔濾水器

LINE當機網友哀嚎:差點分手

LINE當機瘋傳「味噌湯」陰謀論

給補償換貼圖!Line當機網怒吼水塔過濾器全戶濾水器

男友變N秒5下她氣罵不能滿足

台中人早餐最愛炒麵+辣椒醬+豬血湯

長文訓店員其實是藏頭詩酸奧客

下周天氣預報可能出現短暫雨

冰淇淋噴地上!網友被悲劇笑倒

不捨好友被兵變她用身體安慰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2BC677DE
arrow
arrow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