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界良╱台中報導】

台灣高等教育現今強調產學合作,學以致用,中國醫藥大學及亞洲大學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可參考美國史丹佛等大學做法,政府鬆綁法令,鼓勵校方發展衍生企業,來協助教授創業、學生就業,再回饋學校,創造三贏!

台灣正發展文創,亞大邀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已落成。蔡長海指出,美術館除展覽、典藏、教學與研究,應投入文創,亞大正規畫可容納全國文創產品的平台,進行交流。台灣應培養本土年輕藝術家,修改稅法,開拓藝水塔濾水器術品拍賣,對學校、藝術家與文創都有幫助。

蔡長海指出,以生醫產業為例,全世界很多大學都有成功案例,師生的研究成果若能技轉,跟產業結合,可帶動商機,像史丹佛、加州大學等都鼓勵教授自己創業,因創業後可回饋學校,學校資源會更多,變成良性循環過濾器

蔡長海說,教育部上月核准2件衍生企業案,其中1間就是亞大的偉裕生技公司,是由亞大林俊義院長跟總務長朱界陽所創立,從研究、發表論文到技轉、成立公司,有利潤就會回饋學校,像銀耳產品去年產值就有1億元,現在又發展舞菇、竹笙等健康產品。

蔡長海表示,中醫大去年也成立長新生醫國濾水器際公司,針對幹細胞的發展,以後將成中醫大與亞大的衍生企業。衍生企業可幫教授創業、學生就業,還有助學校財源,台灣的大學應要走這條路,政府也應鼓勵,鬆綁法令,大陸的北大、清華也都有校辦企業的成功案例。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