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已完成「社會住宅融資平台」的規劃架構,知情人士透露,在融資平台上,興建社會住宅的融資還款時程將長達50年,至於利率目前濾水器 水世界可能有兩種作法,一種是直接將利率訂在1%,另一種則是不另訂利率條件,完全比照一般地方政府標借的模式,由決標結果來決定利率水準。

小英總統在競選期間,就喊出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計畫,在520上任前更馬不停蹄與六都開會,表明由政府提供免費的土地,地方政府只需要出建造費用。如今內政部成立「社會住宅融資平台」,就是為了協助地方政府找財源,以順利執行小英總統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相關人士指出,目前除了合庫銀行已向新北市、桃園市洽商為兩市進行社會住宅的融資,包括北市、台中、高雄、台南等其他四都及其他縣市,內政部希望透過「社會住宅融資平台」來媒合地方政府興建社會住宅的借款需求。

內政部本身已有住宅基金,大致有300多億元的財源,但社會住宅目前所規劃的財務融資需求,就算其中一部分依賴現成的餘屋供應,也得花上3,000億元來蓋新的社會住宅,因此內政部才另起爐灶,推出新的「社會住宅融資平台」。

根據內政部規劃的社會住宅政策及融資架構,社會住宅興建後將透過「只租不售」的方式管理,租期為50年,還款來源即為50年租金,整個融資期間將長達50年。但考慮50年期間太長,因此內政部另外也規劃,在該融資平台採取「五年一借」的作法,後續再透過「借新還舊」把借款總期間拉長到50年。

為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已特別走訪行庫,至於銀行的借款利率,內政部認為這並非一般的政府借款,不宜用短天期標借的方式支應。

相關人士指出,對社會住宅租客,內政部也將訂定家戶所得門檻,倘若租客住一段時間後,所得收入已超過該門檻,就不能續租,政府或代管機構也須把所管理的社宅再轉租給其他符合所得條件的租客。

(工商時報)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