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ER爭議持續延燒,撤資案暫緩後,計程車運將昨(9)日發出不平之鳴,質疑交通部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恐為UBER護航,揚言政府若無決心與魄力將UBER趕出台灣,堅決抵制方案上路。交通部回應,樂於與UBER溝通,但不可能依現況就地合法,與多元化計程車也互不衝突。

UBER日前發起連署,4天已有將近6萬人,遭質疑「以民逼官」,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昨親上火線澄清,從來沒有希望就地合法,也絕非「霸王硬上弓」,希望有機會與政過濾器 光頭水府溝通,但政府與業者對產業認知有所差距,始終沒有解決方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希望政府聽聽大眾想要什麼。」他說,一直尋求適合法規納管,創新定有法規衝擊過渡期,連署顯示多數人希望UBER繼續服務,近期將發函給相關部會盼討論提案,強調多數人希望雙贏,UBER會繼續支持駕駛與使用者。

針對UBER收取25%佣金與駕駛收入等稅務問題,顧立楷透露,18日國稅局將邀跨境電商討論稅務問題,UBER總部將派員來台參加。國內還沒有相關稅法,9月將有立委提案修法,適用跨境電商。此外,UBER迄今罰款均依法繳納。

全國6大計程車公、工會昨前往交通部,抗議UBER逃漏稅,交通部推出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更為護航UBER合法化。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梁平良指出,若政府沒有決心與魄力將UBER趕出台灣,多元化計程車也無法幫助全台8萬多名運將,堅決抵制方案上路。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昨回應,交通部輔導計程車業者不遺餘力,多元化計程車與解決UBER爭議是兩回事,兩者互不衝突。

「UBER現行服務就是違法的。」他說,依現行法令,UBER可登記運輸業或與既有計程車或租賃業者合作。交通部表示樂於與UBER溝通,但不可能依現況就地合法。

(工商時報)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