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國會將通過新的法律,擴大性侵的解釋,德國的性侵法一直過濾器 光頭水被認為落後其他先進國家。(夏明珠報導)

德國現行法律規定,只是嘴上說不要,是不夠的,受害人如果沒有肢體反抗,就不構成性侵。法律漏洞,讓許多性侵犯逍遙法外,德國性侵案定罪率只有百分之十。修法之後,肢體與口頭抗拒,都必須列入罪名成不成立的考量,也就是說,牽涉到性自主,被強迫的對象說不就是不。

其實,德國在性侵立法上,落後已久,1997年才把婚姻性侵列入非告訴乃論罪,此番修法是一連串因素促成,最引發矚目的就是去年跨年夜發生在科隆的集濾水器體性騷擾事件,受害人有反抗才構成性侵這項荒謬的法律認定,引發公憤,有人以(不就是不)的口號,發動修法。

民權團體雖然對這次修法內容不盡滿意,不過承認它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下一步,它的目標是把性侵的判定原則,改成(說好才算同意),加州去年就通過立法,把口頭同意列入是否構成性侵罪的依據。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