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昨因尼伯特颱風放假一天,但北部風雨未如預期的大,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媒體問到是否有「誤判」?他回應,放不放假是依照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還有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一起協商決定。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質疑中央氣象局預報誤差太大,「日本預報情況比我們準多了!」


target="_blank" rel="nofllow">朱批颱風預報誤差大 柯淡定:按SOP走就好


柯文哲曾多次表示,決定放假與否就像「賭博」,去年也因一個颱風假「風和日麗」,讓他忍不住大嘆「對不起國家民族」;北市人事處還曾行文中央,建議颱風假後補班課,但各縣市幾乎都沒有意願,此事因而作罷。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柯文哲昨主持災防會報後,被媒體問到是否有「誤判」而放颱風假?他回應,放不放假是依照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還有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一起協商決定,3市的人事處長有連線,討論後大家一起公布,這件事經過幾次後都有SOP,按規則走就好。

朱立倫為尼伯特提前結束德國訪問行程,昨首次主持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詢問與新北市合作的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為何颱風實際路徑及速度,與氣象局預報有明顯差距?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研究人員一開始面有難色說:「有這麼多媒體在,不好吧?」朱立倫說:「媒體也很關心啊,沒關係,你說。」該研究人員仍尷尬地說:「報告指揮官,我以前在氣象局擔任14年預報員,這樣真的不好。」讓一旁局處官員忍不住笑出聲來。

研究人員表示,主因是北太平洋高壓未如預測減弱,反而持續增強,導致颱風路徑偏南,且外圍游離雲系不多,除暴風圈內,其他地區的風雨並不算大;加上接觸受到中央山脈阻擋影響,速度也會明顯變慢。

對於前天晚上8點宣布停班課的決定是否過早,朱立倫強調,市府是依據氣象局預測做決定,幾點宣布不會導致不同結果。

(中國時報)


target="_blank" rel="nofllow">朱批颱風預報誤差大 柯淡定:按SOP走就好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濾水器 水世界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