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90年以上歷史、日據時期新化郡役所的木造宿舍群,廢棄多時,經台南市文化局連結武德殿規畫大目降文化園區並加以整修,去年10月重新問世,吸引絡繹不絕遊客,更獲得全國建築業界年度盛事「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

從廢棄老屋轉型觀光地標,獲獎消息傳出,讓過去曾參與保留老宿舍群的在地人,感到欣慰,認為過去喊保留,還曾遭嘲諷何苦為老房子費心,現在終於讓人看見老屋重生的價值。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國家卓越獎是全國建築業界年度盛事,大目降文化園區,重現原「新化郡役所」相關附屬建物環境,由台南市文化局結合新化區公所、社區文史團體及委外經營活化活絡濾水器選擇經營,是許多外地遊客造訪新化必遊景點。

文化局指出,硬體空間營造只是建設一環,後續仍需投入更多軟體資源的努力,目前,和平街日式宿舍群委外經營逐漸上軌道,文化局也將持續與地方協力,透過舉辦台南市管樂季、在地知名文學家及歷史名人等人文資源介紹活用,營造優質文化園區。

「國家卓越建設獎」每年均頒發不同類別卓越獎、金質獎及優質獎,其中卓越獎是最高殊榮。

(中國時報)



#MUTUAL_C全戶濾水器H過濾器選擇AIN#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leahflorenc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